佩弦清音

冷,坑,杂食。所有文均可点赞留言,自己不喜欢的文我早删了。

【TSN/ES】超出预期 章七

说明:梗源电影《电子情书》,abo世界观,副CP是Mark/Dustin

 

传送门: 章六

 

章七 

 

爱德华多打开网页,准备刷几条新闻看看就去睡觉。纽约的地铁拥挤不堪,前胸后背紧贴着陌生人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配备掩盖气味的喷雾剂是现代礼仪的一部分。

不过他对这种沾着花香的消毒水气味敬而远之,调试好水温,水龙头哗哗流出汩汩热水,穿梭在城市间十四个小时的疲惫似乎也算不上什么。他接到了克里斯的电话,知道他们已经安顿得当。

彼时克里斯回校处理自己的事务,心细如尘的他仍然顾念到爱德华多的感受,尽管不常见面,但仍通过无形的电话信号传递问候。马克就永远考虑不到这一点,他这样子怎么去追日后的伴侣啊?爱德华多顿觉自己是好朋友的命,却操着颗老父亲的心。

拧开床头灯,打电话给马克报备一下进度。拉广告商不仅劳力而且劳心,希望马克能体谅体谅他的苦衷。等待接听的时候最为焦灼,更何况是向马克致电,他很有可能沉迷编程而无暇按下接听键。

“嗨,马克。”漫长的等待过程让爱德华多本就憋了满肚子的话持续发酵,一被接起便竹筒倒豆子似的朝外吐露。那一头的家伙今天倒真难得做了回安静的听众。爱德华多把自己辞掉实习的事情和广告进展说了个遍,那边还是没有回音。

两方瞬间静默下来。嗞嗞剌剌的呼息声从听筒传来,半晌后方听见有人说话:“爱德华多,是我,那个,我会转告马克的。”

移动电话在手里跳了两跳,爱德华多又惊又怒,差点把这玩意儿当成烫手山芋丢得远远地。深吸两口气,低吼道:“你搞什么,肖恩·帕克!让马克来接。不对!你怎么在那儿!你给我说清楚!”

“别动怒,世界上巧合多这一桩不多,少这一桩不少,我见到马克碰巧而已,”肖恩说,“他在编程呢,你知道……”

编程一天到晚编程。无论如何他也是Facebook的CFO,马克的好友,肖恩·帕克凭什么做这个传话人。好的好的,或许自己真的有些失去理智了,但是Alpha本能的控制欲情绪操控着他。

“马克!马克!”爱德华多拼尽全力喊话,这回换做肖恩一个激灵,差点把手机摔了:“疯了你小萨维林!”他声音哆哆嗦嗦的,爱德华多猜想他对自己有一丝莫名的惧怕,然并不知这种情绪从何而来,说道:“现在他还在编程吗?”

“你觉得这样喊话能把他叫过来?受伤的只有你的嗓子和我的耳朵。”肖恩嘴上不饶人,但脚步声已经响起,应当是找马克去了。

爱德华多听了好一会儿房间钟表的滴答声,熟悉的声音才终于从听筒传了过来:“华多,什么事。”马克问道,带着懒懒的鼻音,爱德华多推知他的心情并不好,决定长话短说。

“实习怎么样?”

他长叹口气:“我第一天就把实习退出了,马克。我在纽约为我们跑生意……”

“所以你还没有放弃广告吗?华多,告诉我你放弃了,告诉我那不是我们现在需要的。”马克语速不自主的加快,这个问题一直横亘在他们之间,拖下去不是办法。他不能阻止爱德华多去见广告商,但至少他会努力,让广告不出现在Facebook的界面上,不成为他们进一步发展的负累。

“肖恩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?”爱德华多吼道。

马克很快接话:“这和肖恩无关,是你和我出现的分歧,拜托你看清楚这一点。他只是在某个时机出现的,对Facebook有用的人,或者说朋友。仅此而已。”

“马克,我不是说必须要有广告,这些都可以再讨论。”他不能失去马克,稳住,要稳住阵脚爱德华多。先留下商量的余地。他人毕竟还不在加州。

“你应该搬过来,华多,我需要你在这儿。我们能做出一番大事业。”这种劝告相当程度地消磨着马克的耐心,若非是爱德华多,他估计早就不耐烦了。可正因是爱德华多,他们之间总会有转机。

“嗯,好的,我订机票,回头把航班发给你。”爱德华多长舒了口气,“达斯汀还好吗?你们两个,那个……”

“一切都很好,我和他。当然还有每个人。克里斯让你问的?”马克吃吃地轻笑声传来。

“家长们非常关心进度,”爱德华多一本正经地说,“晚安,少熬夜。”明知道没有用的习惯性叮嘱脱口而出。

“拜拜。”

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个多小时,反而愈发清醒,索性爬起来写邮件。也不知隔了这么久,酷先生还记不记得他这位小网友。

 

Mr. Cool

好久不见!

不日要前往加州。为了和朋友的共同创业。

我没有料到会有那么多巧合撞在一起,让我的哥们儿又碰到了之前我们见过的那位仁兄。理念差异在我和同伴之间越来越明显。或许是妥协成为习惯了,我仍然决定同他见面,看看能否有挽救的机会。

白天我认为我们的友情还是稳固的。现在有些自我怀疑了。

抱歉打扰到你,晚安。

估计您已经睡了,祝好梦。

Prada

模棱两可的几句倾吐成了优质的安眠药。爱德华多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,心里试着反驳这个观点,大概是电脑使视觉疲劳才生出睡意。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每次同Mr. Cool聊过,总能感到放松。也许这就是虚拟世界带给人的好处。

睁开眼时已经天光大亮,爱德华多揉揉眼,几乎是下意识嗯了开关查看邮件。没成想收到的竟然是聊天消息。看看发送时间,啧啧,这人作息也是极度不健康。

 

Mr. Cool:你又道歉 :-(

Mr. Cool:我要睡了,明天聊。

Mr. Cool:不对,应该是“至少六个小时之后”聊。

 

再次把自己半夜写的那封邮件浏览一遍后,爱德华多懊恼地抓抓头发,完全无重点的一个人。敲上抱歉这个词是出于礼貌和修养,为啥总能抓住这点。

 

Prada:七个多小时后了。

 

提示音响起来,那边秒回。

 

Mr. Cool:你在掐表吗,小西装?

Prada:你最近还好吗?

Mr. Cool:我说我感觉棒极了,你会不会觉得我在幸灾乐祸?有个极有前景的项目,能让我大干上一场。排除昨天晚上和人拌了几句嘴,堪称完美。

Prada:祝贺你。昨天呛了不顺眼的人两句,可能是我最开心的事了。另外,我那个兄弟应该是有男朋友了,别再怀疑我俩AA恋。

Mr. Cool:哈哈,这是一大早就着急满足我的八卦欲吗?放心,梦想和努力连线,一定能通向成功。

Prada:哥们儿,你励志故事看多了。

Mr. Cool:我也在加州。

 

隔了很久对方回了一句。这是明显是给他递话,是提出见面的好机会,作为Alpha这份主动出击的气势不能丢。呸呸呸,爱德华多拍拍脸。还不知道对方的第二性别呢,万一见面,善解人意的小哥哥也是个Alpha……那就非常的尴尬了。

不对,这又不是相亲。

爱德华多活动活动手指,佯装敲击键盘。不能回复的太快,得显示出自己的谨慎和深思熟虑后的真诚。

 

Prada:有空的话一起吃饭,或者喝咖啡?

Mr. Cool:没问题,你安稳落地后再联络 ;-)

Prada:好的 :-)

 

他合上笔记本,开始收拾行李。

tbc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