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弦清音

冷,坑,杂食。所有文均可点赞留言,自己不喜欢的文我早删了。

【TSN/MD】哥特式爱情(大纲)

之前的一个脑洞,灵感来自《诺桑觉寺》《简·爱》
懒得写了,丢个无聊的大纲吧

马克31岁,达斯汀20岁,菲西6岁

达斯汀从寄宿学校毕业,想找一份工作,他无意间看到了扎克伯格先生为自己的被监护人6岁的菲西聘请家庭教师的广告,薪资优渥。拿到校长推荐信的达斯汀写信过去,很快得到回应。对哥特幻想小说的热爱让达斯汀对扎克伯格大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止不住幻想发生在古老宅邸的神秘故事。

达斯汀独自乘车,并见到了前来接他的老管家,与他一同前往大宅所在的乡下。马车意外损坏,达斯汀和管家只得下车步行。田园宜人的风光令达斯汀心旷神怡,休息时,他无意间听到周围有人在议论扎克伯格先生,说他有个私生子,有一位不为人知的妻子,宅子里还总是传出战争时金戈交争的声响……老管家赶忙提醒他不要被这些话影响,对扎克伯格先生产生误会。达斯汀表面懵懂的答应,其实很好奇扎克伯格先生是什么样的人,对大宅的种种传言感到十分兴奋。

大宅远离尘嚣,距离他们最近的住户也要小半天的脚程。

管家安顿好达斯汀,让他四处转转熟悉环境,同时告诫他不要去书房打扰。达斯汀在他的陪同下参观了育婴室,管家告诉他,他未来的学生菲西去扎克伯格先生的朋友休斯先生家做客小住,要过几天才能回来。

百无聊赖的达斯汀在附近乱逛,在花园遇到一个三十出头的男人,正在侍弄院子里的花草。园丁先生谈吐犀利不俗,令达斯汀刮目相看,睡前他翻开笔记,记录下自己的见闻。

清闲的日子没过多久,女仆和马车夫送回了菲西,一个蓝眼睛卷发的小男孩。周围人对菲西的身世讳莫如深,达斯汀怀疑他就是传闻中扎克伯格先生的私生子,可能是他年轻故去的妻子所生。

菲西很聪明,有惊人的记忆力和领悟力,达斯汀为他阅读简单的故事,找出自己的画板并带他一起到花园写生。

在花园里达斯汀再次见到园丁,两人相谈甚欢。达斯汀说出自己的猜想,园丁笑了。一旁采花玩耍的菲西兴奋地喊出马克的名字,小男孩儿被马克一把抱起来。达斯汀觉得大宅不像人们传说的那样可怕——除去神秘的扎克伯格先生。

达斯汀决定去书房看看,打开房门看到的只有各种机械和一些风景画。差点被老管家发现的达斯汀心有余悸,失落惭愧之余匆匆跑下楼,在楼梯转角遇到马克。马克提议出去散散心,达斯汀对马克的身份产生了怀疑。

管家通知达斯汀扎克伯格先生要请朋友来做客。达斯汀请马克陪他去买衣服。

舞会中达斯汀得知原来园丁马克就是扎克伯格先生……场面一度十分尴尬,马克不喜欢这种场合,把热闹留给了朋友,自己偷偷溜回书房。被拉上去弹钢琴的达达手瓢了,一个爱慕马克的小姐笑话达斯汀,人美心善的休斯先生帮他解了围,达斯汀很感激。菲西跑出来,和达斯汀十分亲密,女仆出来带走菲西,达斯汀也跟着悄然离开舞会,不自觉地走到书房门口,踌躇不安。马克见到了达斯汀。

达达此刻应该是羞愧,不安,加上马克隐藏身份心中有些生气别扭,不过小天使很好哄,气不过三分钟,被马克拉着去书房看他的发明,开心的不行,完全忘记先前怎么吐槽马克的了。

马克告诉达斯汀菲西是他堂妹被人诱骗后的私生子,为了保护她的名誉,马克收养了孩子。他将达斯汀当做好朋友,希望他照顾好菲西。

菲西年幼好动,在家里总是坐不住。达斯汀想带他出门野餐,马克同意了。终于等到出门那天,达斯汀没想到马车夫就是马克。三人度过了愉快的白天。傍晚时分,马克邀请达斯汀和他赛马,两人心动。

达斯汀觉得自己对马克有浪漫小说中情侣关系的幻想,不合适。连小菲西看出来他最近精神不集中,一次偶然菲西问他是否喜欢马克?并讲了马克生活中的琐碎趣事,达斯汀通过孩子的眼睛里再次了解马克。

菲西病了,达斯汀很心疼,衣不解带的照顾。马克前来探望菲西时,守在床边的达斯汀下意识吩咐马克去准备东西。马克心里忽然觉得达斯汀充当了大宅女主人的角色。

他让女仆照顾菲西,邀请达斯汀同他一起吃晚饭,饭后两人坐在病床旁给菲西讲故事,结果达斯汀先睡着了。

来自伦敦的邀请传到了扎克伯格大宅,随之而来的还有马克和奥尔布莱特小姐订婚的传言。达斯汀深感苦恼,菲西用小孩子天真的方式安慰他。马克请达斯汀同游伦敦,并把他介绍给自己的前辈肖恩认识。肖恩玩世不恭,却很欣赏达斯汀。马克和达斯汀一起去听音乐会,偶遇爱德华多——马克的老同学。

萨维林子爵的小儿子爱德华多举办舞会,马克显而易见在被邀请的行列。舞会上有人借菲西的身世攻击马克,达斯汀不忿,开口维护马克却被人指责。马克挺身而出保护达达,并且击破自己即将结婚的谣言,说自己是不婚主义者,菲西是他的养子和唯一继承人,达斯汀是菲西的老师,也是自己的挚友。达斯汀感动不已。

回到大宅,达斯汀给马克看他了的笔记本。

上面开始记的关于马克的传言,涂鸦着达斯汀奇诡的想象。后来是他自己在扎克伯格大宅的所见所闻,对园丁马克,发明家马克和大宅主人马克的认识。

笔记的最后,是达斯汀写的一个故事,一个关于他和马克的故事。马克向达斯汀求婚。

没了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(5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