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弦清音

冷,坑,杂食。所有文均可点赞留言,自己不喜欢的文我早删了。

【Merlin/AM】岁月加冕

昨天收拾东西翻出来以前手写的大纲,觉着我永远不会写了……放出来看着玩玩儿吧

CP主亚梅,副兰高,皇姐和莫高斯、妮薇百合。有年龄操作,梅林比亚瑟大六岁。哨兵向导梗,有魔法设定。

背景是乌瑟王去世,整个卡梅洛特笼罩在阴影当中。
魔法合法化。

特殊人群有三种:哨兵,向导和法师。法师与另外两种体质兼容,即会魔法的觉醒者。

但一般向导兼法师,魔力偏向于精神类魔法,预言魔法;哨兵兼法师,魔力偏向于战斗型。

所以梅子和皇姐都超级6,极为少见。哨兵皇姐能当半个向导用,甚至不需要向导,这类型出黑暗哨兵;向导梅子战斗力超强,不输哨兵。

当年因为乌瑟和权臣康沃尔公爵矛盾深重,卡梅洛特国内动荡。为了保护国王唯一的合法继承人,十二岁的亚瑟王子被送往邻国,同行的有御医盖乌斯的养子梅林,当年十八岁的梅林从小就展现出惊人的魔法天赋,并刚刚觉醒为向导。到达后,薇薇安公主一直对亚瑟很有好感,并在青春期中持续不断地追求他,而亚瑟却暗暗喜欢比自己年长的梅林。卡梅洛特的统治者一直以来都是觉醒者,亚瑟盼望成年到来能够成为哨兵,向梅林说出自己的心意。

莫嘉娜是乌瑟王的名义上的养女(实际上是私生女,皇姐开始不知道),是一名强大的哨兵和预言法师,同时拥有哨兵能力和精神类魔法是很罕见的,因而她一直认为自己会成为黑暗哨兵。乌瑟王去世,康沃尔公爵和故去王后伊洛琳之弟阿古温侯爵立刻从封地赶回王城。梅林陪同亚瑟归国,路上遇到刺杀,梅林和亚瑟并肩战斗,并结识了平民出身的勇士兰斯洛特,他是名向导,受身份限制,做一名骑士的梦想未曾实现。他勇敢而真诚,帮助亚瑟梅林脱险。亚瑟给予他承诺,自己继位后会帮他实现理想。负责监国的莫嘉娜对康沃尔和阿古温在政治上的渗透束手无册,这时传来亚瑟车队遇袭的消息,盖乌斯劝她稍安勿躁。

亚瑟和梅林及时赶回国内,继任成为新王。已经成年的亚瑟迟迟没有觉醒,这让他遭受了许多非议。梅林陪伴着亚瑟,而他早到了适宜结合的年纪。对梅林很有好感的亚瑟焦躁不已,骑士团中一些未结合的哨兵,包括他姐姐莫嘉娜对梅林的示好都让他抓狂。

一面是舆论的质疑声和权臣的威胁,一面是自己的纠结。亚瑟在成人礼时举办比赛,亲自下场接受骑士中的哨兵的挑战。他高超的格斗技巧和比赛中高尚的骑士精神为自己初步树立下威信。而女巫妮薇乔装混入皇宫,做了莫嘉娜的贴身女官。当年她用魔法帮助王后受孕,却因为王后难产去世而被驱逐,故而对乌瑟怀恨在心,想要谋害亚瑟,更甚者,要推翻潘德拉贡的统治。妮薇迷惑了莫嘉娜,让她相信自己是真命天女。梅林化解了危机,破解了魔法,妮薇逃离,莫嘉娜清醒过来,然而她发觉自己对妮薇产生了微妙的感情。

兰斯洛特来到卡梅洛特,亚瑟正需要发展自己的势力,但不能贸然封平民出身的兰斯洛特为骑士。梅林去酒馆和兰斯洛特见面,并把为他伪造的贵族身份证明交过去,却被高文一眼识破了身份,看破没说破。亚瑟寻找梅林,在酒馆遇到高文,两人一时口角意气相争,不打不相识。亚瑟得知高文是贵族出身,表示不会强求。高文无心做骑士,只想游历四方,但如果亚瑟需要,他很乐意出手相助。

阿古温想通过婚姻控制亚瑟,邻国摄政艾琳娜公主成为他拉拢的对象。公主个人并不想和亚瑟成婚,可她的老父亲希望她有个好归宿。亚瑟不情不愿地和公主相处,二人成为朋友。梅林没心没肺地撮合着二人,亚瑟向他表白,但随后又否定自己,因为自己是个普通人,而梅林是强大的向导且是战斗法师。梅林激动地表示,作为向导他能够选择,他愿意为亚瑟不与任何哨兵结合。
艾琳娜代表本国与卡梅洛特签订条约成为军事政治同盟。因为艾琳娜和亚瑟都是一头金发,这个协约被戏称为《金发协定》,同时,梅林根据指引得到了亚瑟未来命运的预言。

就在艾琳娜离开不久,一位女骑士莫高斯来到卡梅洛特,要挑战亚瑟,而亚瑟竟被打败。莫高斯找到莫嘉娜,交给她一个手镯,并向其说明她是乌瑟亲生女儿的事实,同样可以接手王位。这令莫嘉娜痛苦异常。而同她交好的德鲁伊男孩莫德雷德被康沃尔公爵无故抓走。莫德雷德魔力暴走,公爵受重伤。

亚瑟认为莫德雷德年幼,而公爵抓人错在先,想要轻罚,而一向把莫德雷德当做亲弟弟的莫嘉娜反对处罚。梅林一方面不忍莫德雷德受罚,但想到预言,放任了公爵的指控。

亚瑟为了安抚公爵处罚了小莫,并去看望他。莫嘉娜偷偷将人放出,让亚瑟在康沃尔公爵面前很被动。姐弟俩爆发了激烈争吵。亚瑟指责莫嘉娜无权干涉他的政务决定。莫嘉娜感到难堪,同时对梅林的绝情不解,找到莫高斯,莫高斯作为她同母异父的姐姐,愿意倾力帮她取得王位。

莫高斯与北境领主联手攻打卡梅洛特边境,莫嘉娜利用阿古温对她的爱慕窃取情报。此时亚瑟亲征,但战事吃紧是却觉醒了。梅林抽身无力,他知道皇姐有问题,但苦于无证据给亚瑟。只能与皇姐共守卡梅洛特,一面传书叮嘱兰斯洛特保护好亚瑟。梅林与皇姐剑拔弩张,兰斯洛特的平民身份被揭露,梅林和亚瑟面临着巨大压力。

阿古温倒戈,莫嘉娜继位,梅林趁乱逃出城,格温和伊兰姐弟也跟随。盖乌斯为了不引起怀疑掩护梅林,留了下来,但被莫嘉娜变相软禁,用来钳制梅林。

梅林赶到前线,同亚瑟结合。亚瑟军队寡不敌众,高文带着好兄弟帕西瓦尔等人支援亚瑟。圆桌前,亚瑟封诸位为骑士,几人宣誓效忠亚瑟。高文对兰斯洛特产生好感,而且兰斯温柔强大又认真,不像他以前遇到的需要保护的向导,他们同样是坚毅勇敢的战士,于是开始了撩人不成反被撩……亚瑟想到可以向艾琳娜借兵,反攻卡梅洛特。取道安妮丝女王的领地时遭到阻拦,因为乌瑟与她的丈夫有旧怨,最后二人均间接死于对方手中。亚瑟解剑独身赴宴,得到女王另眼相待。莫高斯赶到,暗中撺掇,安妮丝女王为亚瑟和己方勇士定下决斗。

随后这场决斗成为梅林和莫高斯暗中的魔法角逐。梅林杀死莫高斯,安妮丝同意借道,摄政艾琳娜公主也出兵襄助。亚瑟等人结识了勇士崔斯坦和伊索德夫妇,得到他们的帮助,一行人回到卡梅洛特。兵临城下,莫嘉娜溃败,和阿古温一起逃亡侯爵封地。而康沃尔公爵此前已被他们暗害。

妮薇来到阿古温封地,她告诉皇姐她是难得一见的黑暗哨兵,而亚瑟与此相比再普通不过。莫嘉娜重整旗鼓。重登王位的亚瑟授予梅林公爵爵位,封为大法师,并正式宣布他是自己的伴侣。盖乌斯被救回。

骑士团的日常【打打猎,逗逗比,谈谈恋爱等等不说了】

莫德雷德重新出现在卡梅洛特。亚瑟一直因为当年的事对他心怀愧疚,同时怀念自己和莫嘉娜的姐弟情深,对小莫非常好。莫德雷德虽然不是觉醒者,但拥有强大的魔法。亚瑟希望他可以向梅林学习,而莫德雷德却想成为骑士。

尽管小莫表现得很好,但梅林依然无法放下对他的成见,预言成了他的梦魇。在亚瑟的追问下,梅林终于把自己看到的预言告诉亚瑟,而亚瑟认为小莫是好孩子,只要诚心对他,小莫不会反。这些对话被莫德雷德听到了,深受感动。因为他确实同莫嘉娜有联络。虽然皇姐一直策反,但小莫认为亚瑟是个人格高尚的人,真正的王,不愿意伤害他。更何况梅林是艾莫瑞斯,德鲁伊族人敬重的大法师。

休养生息后,亚瑟决定剿灭阿古温的势力。而此时传来阿古温病逝的消息。毕竟是亲人离世,亚瑟沉默垂泪。原来是莫嘉娜掌握当地情况后将他杀害,伪装成病死。而梅林感受到了圣杯的下落——在德鲁伊手中,魔力指引着他。梅林深知倘若自己能够感知,妮薇和莫嘉娜同样会有感应。他们必须先一步得到圣杯。莫德雷德主动请缨,亚瑟应允,并派莱昂与他们同行。

挣扎后的梅林决心将预言告诉小莫,他的坦诚令小莫惊讶。莫德雷德坦陈了自己和皇姐的联系,梅林授意莱昂暗中调查。他想到亚瑟的话,决定这次信任小莫,但仍然不敢有一刻松懈,他的任何一点放松都可能置亚瑟于险境。梅林和莫德雷德合作拿到圣杯,二人冰释前嫌。

卡梅洛特王城内却不太平。格温的朋友女仆赛法是莫嘉娜的间谍,格温因为无意发现而遇害。伊兰悲愤交加想要报仇,被引到黑塔。皇姐用魔法迷惑他,并将人故意放走。兰斯洛特察觉到伊兰的异常,去试探他,结果受伤昏迷,而亚瑟遭遇投毒。

梅林备受打击,强撑精神查出下毒者救回亚瑟。小莫和帕西瓦尔陪同伊兰去救治解咒。妮薇在同梅林等人争夺圣杯的过程中受伤,最后用自己的生命之力为皇姐炼成一柄剑。

莫德雷德保护伊兰的路上同皇姐见面。利用伊兰暗杀亚瑟的计划失败,她想争取小莫的支持。小莫认为皇姐太疯狂了,他说亚瑟和梅林对她抱有感情,尤其是亚瑟从未有一刻想放弃他们的姐弟亲情。劝她放手。皇姐不能接受自己疼爱的弟弟这样,她深爱的辅佐她的两个女人也都因梅林而死,他甚至无心王位,只想看到亚瑟王朝覆灭。皇姐怒极攻心打伤了小莫,但是放走了他。伊兰获救,重回卡美洛特。

莫德雷德青梅竹马的女友卡拉刺杀亚瑟。莫德雷德隐约觉得是莫嘉娜在背后控制。小莫劝说无果,卡拉被判处死刑。小莫因为顶撞国王被关到禁闭室。绞刑执行,卡拉被处死,莫德雷德再度魔力暴走,投奔莫嘉娜。

剑栏之战中,莫嘉娜委派莫德雷德为先锋,然而小莫临阵倒戈,希望皇姐能够罢兵休战,给了皇姐一方重击。原来卡拉只是被流放了,一切都是梅林和亚瑟共同布局的一步棋。亚瑟体谅莫德雷德的心情,命他驻守卡梅洛特,不参与前线战场,调派已经结合的兰斯洛特和高文出战。

莫嘉娜兵败如山倒,以自己为诱饵,将亚瑟和梅林引入林中迷雾,制造种种幻象。两人相互扶持走了出来。皇姐说自己是黑暗哨兵,而亚梅作为已结合夫夫,一旦一方丧命,另一方也不能久活,即便活着也同行尸走肉一般。梅林想到亚瑟惨死怀中沉入阿瓦隆湖底的幻象,心痛不已。亚瑟反戈一击,问她既然如此,那么莫高斯和妮薇的离世便不会令她伤痛。

莫嘉娜濒临崩溃,提出要同亚瑟生死决斗。亚瑟应战,回想起自己与长姐和梅林的旧日美好时光。他们同这位昔日挚友已然回不去了。亚瑟手中是龙息剑,而莫嘉娜的剑则凝聚了一位女祭司的生命魔力。梅林深信亚瑟剑术超群,但是莫嘉娜是拥有强大魔法的女祭司。

他本欲利用自己的向导能力干扰皇姐,可发现莫嘉娜根本没有动用魔法,姐弟二人进行一场血与泪的酣战,最后皇姐死于亚瑟手中。

莫嘉娜不能同王室成员葬在一起。亚瑟为她遴选了墓地,亲手将她埋葬,埋葬了阿尔比恩大陆的黑暗哨兵,最后的女祭司,卡梅洛特尊贵美丽的公主,他深爱又矛盾地恨着的皇姐。墓碑上只镌刻着姓名和生卒年月,弟亚瑟·潘德拉贡谨立。

北境之国尚有未平息之事,亚瑟派高文和兰斯洛特前往,莫德雷德作为法师随行。亚瑟王朝的统治渐趋稳定,卡梅洛特人民在其治下生活富足。而昔年那些波澜壮阔的战役和牺牲者,埋入黄土,化为齑粉,被时间尘封。

没了_(:3」∠)_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