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弦清音

冷,坑,杂食。所有文均可点赞留言,自己不喜欢的文我早删了。

【伪装者/楼诚】明氏轶闻录 03(现代AU,百合!全员性转!)

警告:楼诚是百合!!!天台是百合!!!主要人物全部性转!!!雷者勿入!!!

出去玩了,下次更新在10月7号之后

03 我的老师,我的爱人

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,明台终归安全到了家。

明镜在忙公事,暂时抽不出时间管她。倒是明楼刚刚归国,工作尚未稳定下来,空闲居多。客厅剑拔弩张,明台被这气氛弄得摸不着头脑,暗搓搓地戳明诚,问道:“阿诚姐,我姐和老师原来认识啊?”她剪了短发,好打理。

“何止是认识?这下有你好受了。”好奇这个,不如想想怎么过大哥那一关。但这对明台向来不成问题。只消得撒一撒娇,卖个乖,明镜便舍不得责怪她,倒是自己和明楼,说不定会落个管教不力的罪名,好好挨上一番批评。唉,明台小姐可是明家家宠,所有人的宝贝。

坏了,老师和姐姐不会是旧情人吧?不对啊,要是那样阿诚姐不是得比我还着急?明诚一巴掌把明台的胡思乱想统统拍飞。

“想象力别太丰富了。她们只是一时瑜亮的关系,竞争对手而已。你到法国的时候,王天风已经回香港了。”明诚无奈,真不知道明台这小家伙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。不过如果不是自己和明楼早就确定了关系,只怕也会免不了担心吃味。

明台心里大石头放了下来,便又觉得有趣,笑问:“那谁是瑜,谁是亮啊?”

明诚白了她一眼,叹道:“自己猜去吧。我这儿的答案,可是没什么公信力的。”她的弦外之音明台听得明白,不管谁更优秀一些,阿诚姐终归会向着姐姐说话的,她从小就这样!可老师和姐姐真的吵起来,自己肯定要受夹板气了。

明楼不肯让一步:“瞧瞧你教的学生,现在连书都不读了,像什么话?”

“那是你妹妹,感情你没责任似的。”王天风哪里是善茬,纵然旅行劳顿,也没损耗她的锐气半分,一身正装仍是整洁利落,用盘发器固定好的头发丝毫没有松散的迹象。看上去随时可以在大礼堂做一场严肃的学术报告。两个人原本分坐在桌子两头,现在纷纷拍案而起。

“你问问她,我的话她听了吗?学业的事我是怎么跟她说的?明台。”

明台打了个激灵。为了这事她还跟王天风闹过一次。自幼明镜多宠惯她,反倒是长姐明楼对她管教颇严厉,要是让明楼得知事情始末,她铁定没好果子吃。

“阿诚姐。”她可怜巴巴的望着明诚求救。对方却无法施以援手:“说吧,自己干的好事自己担着。我可不敢违拗阿姐。”

家里要连你都不敢呛她的话谁敢?那也就只剩下大哥了。明台腹诽。她收敛起脾气,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。明楼和王天风都是她敬重甚至是敬畏的人,在她们面前,她可没胆儿耍小姐性子。

“可我对老师是真心的。她的课我的分数也是第一的。”明台据理力争。

她一直学的是文科,居然去选修王天风的工科课程,还在以待人严苛的王老师那里拿到高分。明楼深知王天风的性格,她心中越是偏爱明台,对她就会愈发严格要求,看来明台这孩子,此番当真下了功夫。

“你是成年人了,有自己的想法,我不反对。我只是想听一听你的打算。”明楼沉下气,如果明台能给她一个成熟的交代,这些事情也无妨。毕竟她已经长大了。

“我听姐姐和老师的,先读书,把学位拿到。”明台应道,“但是我还是要和老师结婚。出国登记。”明楼不置可否。

王天风让她退到一边。亲自上阵,分条别论阐述清楚:“第一,她必须完成学业。第二,在明台毕业之前,我不会对她,也不会允许她做什么出格的事。还有结婚的事,我答应过她。但是毕业后再考虑。”这是她的承诺,给明台的,也是给明楼和明家的。

对于收了明台这么一个缠人的学生,还和她发展出恋人关系,是她开始没有料到,而今也绝不后悔的。她王天风敢作敢当,问心无愧。就算她是个疯子又怎样?起码她是个爱明台的疯子,给她机会让她施展能力,让她成才的疯子。

“希望你们在大哥那里也能顺利,”明楼揉了揉太阳穴,“最好再多拿出点诚意来。”

王天风胸有成竹,活了三十多年,她还没真正怕过什么呢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