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弦清音

冷,坑,杂食。所有文均可点赞留言,自己不喜欢的文我早删了。

【TSN/ES】咬啮性烦恼(短,完)

 

 

瞎写……

架空,编辑E/作家S【吃一口ES吧,没有毒的,真的

复习间隙摸鱼,提前祝新年快乐!2017年也要愉快玩耍开心搞事哦,手动比心!

 

 

 

第n+1次踢翻丢在地上的泡面桶时,爱德华多觉得应该冲肖恩的太阳穴来上一枪,多余的一枚子弹留给自己,穿破喉咙,在炫目的墙纸上留下更刺激的血花。

著名畅销小说家肖恩·帕克的遗作是残篇。他的专属编辑在公寓开枪射杀他后,于同一地点自杀。

很多年后有位无聊的好事者喜欢上当年放浪形骸的写书人,再然后,爱德华多和肖恩的故事会被写成小说出版,风靡五大洲,改编电影,以期警醒后世不要惹怒一位催稿的编辑。呃……用一种诡异的方式在文学史和影史上永垂不朽。

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呢。”肖恩揉着眼睛从打字机和一厚沓稿件里抬起头。下巴上的胡子已经生出一茬,眼窝发青。看样子他有一阵没理发了,不过这种长度还算恰到好处。

“截稿日之前我总会来,”爱德华多撇撇嘴,翻看桌上的稿件,“这不是你现在应该在写的!”

“拜托埃迪,灵感这东西谁都说不准。”肖恩伸了个懒腰,“今天在门厅停留的时间有些久啊。《杀死肖恩·帕克的一百种方法》写得怎么样了?”爱德华多不知道肖恩何时会灵光一现构思出新点子,但他们清楚这是两个人调侃对方放松的方式。

“很快就能出版了,再过个五十年吧。”爱德华多进行了合理展望。

“那时候我说不定都瞎了,会出有声书吗?请个有名气的,如果他还活着。”肖恩煞有介事地说,心里盘算着爱德华多这本书一写就是一辈子。

“克里斯帮我审稿。”

“马克的新编辑?”肖恩眼睛一亮,八卦是人类的天性。更何况克里斯·休斯是业界公认的金牌编辑。

“上帝从水深火热中拯救了我,不过现在是彻底陷在更糟糕的那一边了。”爱德华多长叹一声,轻拍了一下肖恩的后颈,本意是警示他尽快交稿,却顺手帮他按摩起来。长期从事案头工作的人多少有些颈肩部的问题。

“你当然更希望做马克的编辑。”肖恩啧啧道。爱德华多同时负责两人,真是一个不想回忆还纠缠不休的“噩梦”。

马克和肖恩都很难搞,不同方向上的。

对于马克,爱德华多信奉“天才的世界你不需要太懂得”。尤其是马克在按时交稿方面比他的这位前辈不知道强了多少倍,关键问题在于要协调好马克与出版社之间的关系,同时保证他不在昏天黑地的工作中把自己饿死。

而肖恩就不一样,他身上有太多的不稳定因素,严重妨碍了他的进度。他毫无写作计划,依靠不定时迸发的强大灵感和对机会人心的敏锐把握,一路横冲直撞升到畅销榜榜首。

“你是爱我的吧?”话语来得突兀,毫无根由,像猎枪里突然蹿出的子弹,嗖得一声刺破周围凝滞不动的空气,误伤了一个人。他们没提过喜欢,没提过爱,没提过你和我的后半辈子是不是也要吵吵着一起过。有时仿佛末日狂欢,有此刻便足矣;有时又是纯粹工作和利益的牵扯,不留情面。 

那些仅需人心证明的感情,太过虚无飘渺,他们不敢让它跑得太快,不敢把手中的缰绳握得太紧,一不小心的放纵,就将掌心勒出条条淤痕。

“是我的主角和另一个主角表白时候说的,给点反应啊,启发我一下。”肖恩在爱德华多脸前拍拍手,爱德华多故意挥了两下手掌,把他的巴掌拍开,松开西装最上面的扣子,暂时小心地端坐在床边:“你不会又拿我做什么奇怪的原型了吧?”他浓密的眉毛缩成一团,这方面肖恩可是有前科。

“不会不会,就是想请你思考一下。艺术源于生活。”

“来源于生活?怪不得,看上去你的主角也在做关于垃圾存放时间的实验。”爱德华多把放在案头的报纸重新拿起来,刚在门口替这家伙取回来的,他翻找出今天那份打开看,并且毫不客气地霸占了肖恩最爱的懒人沙发,身子窝在里面让他的声音也变得软趴趴的。

事实上肖恩并不是不修边幅的人,甚至还有些洁癖。但赶稿子时候的作者不能以寻常标准衡量。

“工作时不要掺杂私人情绪,萨维林编辑。难得上门,你得给我点儿专业建议。”肖恩用脚踢了踢椅子,爱德华多白了他一眼:“你倒是把稿子写完给我啊。”话虽如此,肖恩·帕克已出版的书他一本没落,将各个版本全数摆在自己的书架上。他得确保肖恩不知道这一切。在两人的博弈中,率先表露出明显在意的一方常是输家。

曾经的他并不只负责肖恩·帕克一位作家。

很多人,包括爱德华多自己都喜欢读马克写的东西。马克的文字是他的武器也是他的舞台,是他改变这个世界的方式。你在阅读中会感到辛苦,想要跟上马克的思路必须动脑筋,思考是一件令人疲惫的事,但同时也能在思考中获取很多。

如果让爱德华多只能从两个人中选择一个人的书,度过鲁滨逊的荒岛生涯,他会选肖恩·帕克。也许是因为肖恩和他太不像了,即便是读他笔下的故事,也能感受到两人之间激烈的思想碰撞。简而言之,就像带了个肖恩在身边,热闹一点总不是坏事。

倘若肖恩真的对他讲了那句话又怎样呢?

“我会说:‘你猜对了’。”过了很久,爱德华多才走过去,似乎必须要这么久,他给出的才是个足够庄重的回答。他弯下腰,手臂穿过椅背和肖恩脊梁闲的缝隙,松松搂着坐着的人,呼吸浅浅,绵绵缠在耳边。

老式打字机的嗒嗒声停顿住。

他会咬我的脖子,肖恩深吸了口气,还没等他缓缓吐出来,就收到爱德华多煞风景的讯号:“去洗澡。”

“你洗过了吗?”他敏捷地抓住爱德华多,指腹贴着爱德华多露出的一截手腕,触感细腻,令人不由得心驰神荡。

“你一天到晚都想什么呢……我收拾屋子。你洗完咱们出去吃饭,回来继续写。”爱德华多抽出手臂轻推了他一把,西装打皱让他自己都看不过眼去。

“想约会。”他不顾爱德华多的嫌弃脸,在他下巴上浅啄一口。胡碴子扎得爱德华多立刻把他推开。

“看你最近也没心情约朋友,等你写完我再搬出去。”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啊摊上这个不省心的。

肖恩只管嗯嗯地应声,起身从衣柜里翻换洗衣服:“你上次用的洗漱用品被我扔了。”他头也不抬,声音在木质柜子里晃荡了一圈又飘出来。爱德华多心想着他倒垃圾也能这么及时就好了。

“顶过这阵子,我请你喝酒。”他信誓旦旦,爱德华多不安却随之加剧,推却这番盛情:“还是算了。”依照这家伙在外头花蝴蝶般的态度,不知道要惹多少鲜花侧目。肖恩报以一笑。

这二人向来自诩聪明,对对方百转千回的心思了如指掌,却偏偏难说破。你退我进,试探居多。以至于爱德华多每次上门前都在犹豫,仿佛一步踏错就要输了似的。他是为了工作,可究竟有没有私心,谁也说不明白。

爱德华多回转头时,肖恩已经进到浴室去,毫无顾忌地放任爱德华多巡查他的领地。于是萨维林先生依照先例检视了一遍冰箱,果不其然,空空如也。想想自己魂归垃圾箱的洗漱用具,超市之行也不可避免,而肖恩的交稿时间无形中又在向后拖延,不由得默默叹了口气:“这就是生活啊。”

 

 

FIN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