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弦清音

冷,坑,杂食。所有文均可点赞留言,自己不喜欢的文我早删了。

【哈利波特/比珀同人】了不起的韦斯莱 4

上一章请戳:  Chapter3

在上半年的末尾更新!

崩了,这章真的崩了。表白完全不会写QAQ,多包涵。

Chapter 4

金融方面的工作正合乎比尔的长项,他在学校时对算数占卜就十分感兴趣。珀西希望今后能够进入司法界,他自信且依从于这个世界的规则,并且乐于维护它。珀西由衷生发出对法律与秩序的崇拜之情,这一切很自然,就如同他对比尔的感情,没有任何缘由的发生了,却更让人欣喜——看不见征兆的美好突然降临。

就在这个暑假,比尔曾与珀西进行了一场关于理想和未来的对话。珀西由衷地喜爱比尔对他的态度,像对一位真正的成年人那样开诚布公,但又循循善诱,不失为人兄长的风度。

珀西的床还是儿时用的那张,两个小伙子想学小时候并排躺在一起,肩紧挨着肩。珀西不敢乱动,他感觉自己的脊柱后的床沿有些硌人,压得椎骨微微酸麻。一只温暖的手拉起他垂下的右臂:“你小心掉下去,咱们俩可还没那么胖。”比尔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颈侧,珀西侧过头,比尔的眼睛是大海。

热带季风给印度洋带来一场微雨。

“灯光太刺眼了?”珀西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比尔让珀西靠他近些,两个人分享一张床,“O.W.Ls年了,到时候教授们会找你谈职业理想的。”他看着珀西。

珀西长着淡淡雀斑的脸,因为在夏日与比尔挨得太近而有些发红,但是说起话来却是自信满满:“我知道这个,我有打算。进入魔法部法律工作,在伦敦生活。和古灵阁来往也挺方便的。”经常见到比尔对珀西来讲是很开心的事。那可是很体面的工作,当然要足够好的成绩才行,珀西并不担心。

“你不用考虑我。”比尔正色道。

“我不得不,因为我需要你。”珀西的个性一贯强硬,比尔是他最亲密的朋友,最爱的兄长。一直以来,是他给了自己奋斗的方向,学习的榜样。即使是参加工作,珀西也希望可以和他时常见面谈心,“我需要你比尔,一直都是。你知道。”

比尔像小时候那样拨弄他的头发,轻声说: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想去冒险。”比尔叹了口气。

“城市的街角显然不能满足你了,是吗?”珀西打趣道,他记得每一处比尔带他去过的地方。日暮时悠扬的钟声,波光粼粼的河面倒映着他们的影子,还有清茶一杯,对面吹着咸涩的海风。

比尔笑着摇头,他渴望更远的地方,更新奇刺激的东西,而刻板的案头工作满足不了。珀西比他适合工作,适合生存在社会,他更理性,能控制住自己,更能耐得住寂寞。他何尝不想陪伴在珀西的身边,可是他们长大了:“我看着你长大,珀西。我愿意一直看着你。”以什么身份呢,他们毕竟还是长大了。

“我也看着你呢。”他从不曾移开眼去。珀西感到肩头比尔的手心发烫,烙着他的皮肤,有种隐秘的灼痛的快意。

比尔牵动了嘴角:“瞧我,都语无伦次了!本来想给你点职业建议的。不过你有主见,做自己喜欢的就行了。”

“我知道自己要什么。”珀西的职业理想一直很明晰,他擅长规划时间,合理安排一切。至于生活上,如果可以,将来要和比尔做邻居,这样就能天天见面。他们的孩子也可以一起长大,就像他们之间一样亲密。女友,未来的妻子,珀西看不清她的模样,可能拥有着红头发,海蓝色的眼睛宁静而湿润。

“那是我最想看到的,你有你自己的生活,不依附于任何人的。”甚至也不依随我,比尔想。尽管他的私心想让珀西永远是深深依赖他的弟弟。但是他还是会离开,自己心中的想法是那么自私,难以启齿。珀西的能力足够,现在只是太年轻,经过历练的他一定会让人惊喜万分。而对于比尔,他的存在就已经足够值得感激。

珀西用自己的肩膀撞他的:“现在提这些还是为时过早了,嗯?”想挑起单个眉毛的珀西表情扭曲,看来还是没有掌握这个动作的要领。“嗯?”的鼻音倒是可爱。

“哈哈,你多久没开过玩笑了?”比尔伸出左手呵他的痒,右臂还是扶着他的肩膀,以免珀西滚到床沿上。相比起同龄人,珀西太严肃了,他的冷静和自制带走了属于这个年纪独有的叛逆和麻烦,同时也吞噬了快乐。只有在自己的面前,他才更多的流露出久久消逝的童真,这可是连爸爸妈妈都没有的殊荣。

“掉下去了别怪我!”珀西攻击力很强,声东击西,与比尔的对战中丝毫不落下风。他笑的接不上气,在比尔挨着悬崖边的时候即使拽住他。

 “晚安比尔。”珀西的个子蹿的很快。这个吻掐去了踮起脚尖的距离,更轻松也更加贴近彼此。

“你是我最骄傲的弟弟,我很喜欢你,我……”比尔温柔地亲吻他的发旋,欲言又止,“我也需要你。”我比世界上任何人都需要你,都渴望拥有你,可是却没有勇气对你说起。

 

灰蒙蒙的天让一向好学的珀西也有些倦怠。今天比尔回来的格外早,珀西下午的复习刚进行到一半时,就听到他的脚步声。

“比尔,你怎么……”珀西穿着件半旧的蓝衬衫下楼来迎他,却看到比尔带了口与他本人并不相称的笨重的大箱子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只是我放在办公室的一些东西,现在用不上了。”比尔下意识地要去抬箱子,忽然讪讪地收手,拔出魔杖。

“你有事瞒着我,比尔。我看得出,”珀西一针见血地说,他太熟悉比尔,甚至超过了他自己,“你可以不说。”他不想为难比尔,无论是从什么角度出发。珀西破天荒地没有给比尔一个笑脸,他笑不出来。

比尔是在全家人面前宣布他的决定的,在晚饭的时候:“我申请了古灵阁驻埃及的工作,寻找宝石。出发的话大概就在这个星期。”这句话惹得双胞胎、罗恩和金妮一阵尖叫,兴奋地谈论埃及古老的传说。

弗雷德和乔治关于法老墓葬的故事被韦斯莱夫人强行打断:“把盘子放下!你们就不能安静地吃一顿饭?”

爸爸妈妈与比尔的谈话珀西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他遵从餐桌礼仪,吃完属于自己的食物,静默地等待这顿饭结束。

“珀西,真的抱歉。”

“你没必要为此道歉,比尔。”珀西从他的复习提纲里分出来注意力,“你只是做了想做的事,追求想要的东西。”可比尔申请调离是他始料未及的。领头的舰船突然偏离了预设航道,海上雾气弥漫,珀西扬着帆,却搞不清罗盘指引的方向。

“我应该早点告诉你。”

“那天你就做好决定了吧。”

“告诉你我爱你。”比尔快速地说道,他直直看向珀西的眼睛,充满愧疚而有富有侵略性的,“我清楚这会给你带来很多困扰。你还没成年,甚至连恋爱都没有谈过……这是在是太自私。”可他愿意这样自私地做一回,出于自信和信他。然而比尔此刻有多少自信,就有多少不确定和惶恐。

“我明白,我明白!”珀西向前跨出一步,片刻犹豫,留出一段距离。

“不仅是作为兄弟,作为朋友,更是作为爱人……”

“我明白的。”翠兰的水晶闪烁着光彩。

比尔不敢相信耳朵传达给大脑的讯息,可珀西的眼神是那么真挚而坚定,不容许任何质疑:“或许,你应该找个女朋友,认真谈场恋爱的。”珀西太依赖自己,青春期本来就是迷茫的季节,友谊与爱情的界限太模糊,他分不清。

“我不需要那些,我只需要你,”珀西努力用平缓的语调陈述着并不平静的心情,“即使你要离开,我还是……”他克制不住在话语中流露出委屈。比尔轻轻地环抱住他,衣衫单薄,

“那么,能给我一个吻吗?”比尔小心翼翼地试探,珀西的反应让他有些不安,会不会真的吓到了他。

珀西抬起埋在他颈窝的头:“我们有足够多的晚安吻了。”

“我不是指那个,”比尔松开了他,“算了,没关系的。”

“我担心妈妈……我……”韦斯莱夫妇对他视如己出,比尔是他们的长子,他们最优秀的儿子,珀西跨不过这道坎。

“她爱我们。他们是爱我们的。”尽管同姓,他们的血缘还隔着几层,父母,他们会明白的,他们一直那么开通。他们爱他们,永远的。

珀西伸出手,仿佛下定很大决心,微微颤抖着想要触摸他的脸颊。有些东西不一样了,他对自己说,不仅仅是兄弟了。蓦地收回了手,将并拢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凑到自己嘴边。书写过多留下的薄薄一层茧蹭到他的唇瓣。他闭着眼睛,睫毛微颤,像个真正要献出初吻的青涩少年,仅凭感觉把手指印在比尔唇上。

比尔握住他的手,嘴唇上略显粗粝的触感却好的惊人。心中早已埋下的种子,生根发芽,抽出嫩枝,静静地绽出一朵玫瑰,那是根植灵魂深处的花蕾。

“终归有一天你会回来的。我欠你一个吻。”珀西轻声道,比起给比尔,更像是在给自己一份力量,一个承诺。

“我会回来。”比尔的声音是那样温和有力,让他安心。他的手悄悄攀上珀西的,指尖缠绕在一起。

“你会回来的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总有那么一天。”

 

妈妈拥抱的温度还在。

级长徽章寄来了,红金相间,闪耀着勇气的光泽。只是,他最期望替他别上徽章的人,背负着梦想和丝丝缕缕的牵绊踏上异国之路了。同黑色长袍很相配,就像比尔当年的那枚一样。整齐码放在床头的衣服上,它端端正正地落座,耀眼到有丝伶仃的怅惘。珀西翻箱倒柜,找出一枚旧徽章,安放在它身旁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