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弦清音

冷,坑,杂食。所有文均可点赞留言,自己不喜欢的文我早删了。

【TSN/MD】私奔 (上)

说明:短,很短,非常短。有OOC,很久没写手感超级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一点隐约的ES。时间线混乱,反正他和他和他和他和他......都和解了。

 

“抱歉,我接下电话。”克里斯拍拍最近才开始交往的男友的手,努力维系自己合宜的仪态,在本次约会间第四次按下接听键。随即达斯汀的声音传了过来,伴随着鼻子蹭到话筒引起的“呲啦呲啦”声。 

“克里斯托弗,我的朋友……”对方显然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太正常,用远低于平时的声音嗫喏着。

“我给你的心理医生名片呢?”他就知道这家伙一定没听他的话。为自己的日后结婚计划辛苦攒下的脑细胞,全被马克和达斯汀两个可恶的小混蛋折磨死了。婚前焦虑症不会传染吧?

“丢了……”达斯汀的鼻音有点重,“呃,其实我觉得没必要,后天是婚礼,过去之后我肯定没事了。”

“成熟点达斯汀,你需要专业人士,除非你去和马克谈谈。”他压低声线朝屋里瞅了一眼。

“绝对不能让马克知道!他为婚礼都准备那么久了,一切都必须是完美的,呃。”达斯汀赶快抬起手捂上嘴巴,可惜短促连续的打嗝声早被克里斯的雷达接收到:“你们太缺乏沟通了。”

“呃,我去喝点水,我保证不再给你打电话了,呃呃。”

忙音把克里斯要说的话压回喉咙里,算了,反正等会儿也得去看看他。

达斯汀挂断电话拧开矿泉水瓶就灌了两口,收效不大,不一会儿又打起嗝来。公寓里空荡荡的,东西已经搬到他和马克共同置办的别墅。尽管如此,仍然比马克那个只有两张床垫的二居室强些。他坐回垫子上,笔记本和图纸摊了一地,七零八落地涂满了他的婚礼计划。

看在上帝的份上,他不能总想这个。胃里的结系得更紧了。

心理医生,见鬼的心理疏导,就剩两天哪儿还有空闲预约啊。他套上夹克衫,钱包和钥匙一把抓踩着自行车出门,得分散点注意力才行。

于是克里斯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了这幅场景。

一身恐龙家居服的达斯汀手握叉子,面对整整一桌蛋糕和小甜饼。

“蛋糕也早就定好了,婚宴的试吃……哦,我的天呐!”克里斯踩着溜冰鞋似的滑到屋里倒了杯水递给他。绝对不要在达斯汀面前提有关婚礼的任何字眼,克里斯为这个明智想法点了个赞。

“我的发际线退后了吗,伙计?”他眉上的锁从做了Facebook的公关起就没打开过,除了工作上的事务,面对两个恋爱和结婚都傻乎乎的家伙更是心累。可这俩人是他离不开的好友,他决定认真考虑自己是否有受虐倾向。

“伴郎比新郎帅气。”达斯汀捧着杯子,眼睛弯弯。

“不仅如此,还有比新郎高的。”一想到马克和爱德华多华丽丽的身高对比,他就忍不住揶揄两句,即便是当着达斯汀的面也毫无压力地开他丈夫的玩笑。

“马克可以穿高跟鞋,路易十四发明的那种。我觉得我得吃块蛋糕。甜食带来好心情,缓解紧张情绪。”结果可怜的准新郎在老友的眼神攻势下讪讪地收了手。

“这绝对不是你每款每种口味都买一块的理由。还有,现在已经快十点了,九点半之后属于无零食时间。”

“亲爱的,你说话可真像我妈妈。”达斯汀撇嘴,委屈的像只被抢走松果的松鼠,蓬松的大尾巴在身后轻轻摇晃,克里斯揉揉他的脑袋。

“今天打扰你约会了吧?”

两人把蛋糕尽数包好收起,餐厅的灯才暗下来,换做书房灯火通明。

“放心,他挺好的。借住一晚?”

“随便住多久都行。”主人倒是大方。反正克里斯也不是第一次住他这儿,更何况学生时代他们可是亲密无间的室友呢。他也不是真没心没肺,这几天所受的煎熬,比揭开对马克的爱情秘密时只多不少。爱德华多恐怕也放心不下马克,会经常串门看顾。

“我睡得比较晚,自己招待好自己哈。”显示器早被摁亮了。

“搞你的程序去吧,CTO。”克里斯抬脚踹他的凳子,达斯汀佯作惊惶跳起时恰好喝上手机的短信提醒。

 

“来自 爱德华多

我严重怀疑马克36小时没睡。”

 

达斯汀已经踏上旁若无人的编程之旅,等会儿得催他睡觉,否则,他会成为第一位因为黑眼圈而被化妆师打死的新郎。爱德华多对马克的保护欲有目共睹,每每因为这种问题操心。那个捎来夜宵,插着腰苦口婆心规劝的青年形象一下子跃入他眼中。还没来得及回复,铃声又响起来。

 

“来自 爱德华多

别告诉达斯汀。马克交代的。”

 

又是两条连续的信息!达斯汀都回头看他了。

 

“来自 帕克

马克睡了

来自 帕克

我在水里放了感冒药,没有害的;-)”

 

用不着揣回口袋,下一条消息铁定很快就到。自信是他毋庸置疑的立身之本。果不其然。达斯汀习以为常了:绝对不可能是马克他们。公关的手机里总存在很多稀奇古怪的联系人,他一点儿都不感兴趣,一点儿都不。

 

“来自 爱德华多

我要杀了肖恩·帕克!”

 

萨维林先生,口号喊了这么些年,肖恩·帕克在你眼皮底下也没见真出什么差错啊。

 

  

tbc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1)